独木桥

我手写我心。

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啊!

中午睡觉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那次我们宿舍六个人一起出去玩的情景,大学四年来,那是我们六个人唯一一次全部出动,难怪在梦里也会记得。


我们总是有着这样那样多的事情要做,总以为时间还多着呢,以后有的是机会相聚,可是我们终究是抵不过时光。


梦里我们每一个人都笑得很灿烂,很开心,然而等我醒来后,才发现少了几个人的宿舍原来是如此的冷清,再不复往日那样热闹。


以前每次只要做了什么梦,如果醒来之后还记得的话,我一定会宣扬得让全宿舍的人都知道,可如今,却是再也找不到人诉说了。


以前我们聊天的时候都有认真地谈论过毕业分别这个话题,那时的我们甚至都不敢想像以后分别的场景,当时还约好了,谁都不许哭。


结课后该找实习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竟然都没有想过要留下,第一选择还是回家找工作,明明明年才是真正的毕业,可是我们却好像提前经历了离别。


可能是知道以后还要回校,大家并不是再没有见面的机会,因而每次有人离开时,大家都只是随意道了声再见便离开了,没有依依不舍,也没有人落泪。


等宿舍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才觉得冷清。以前宿舍里的欢声笑语没了,以前宿舍里的打闹声也没了。


都说现在要想联系一个人很简单,如今通讯那么便利,随随便便都能找到人。明明通讯如此便利,那么究竟是因为何种原因我们与初中,高中的同学渐行渐远了呢?


当初初中毕业,高中毕业的时候也是想着来日方长的啊,怎么就越来越没有联系了呢?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总以为来日方长,日后能相见,却发现很多人真的是一分别就很难再相见了。


我至今不愿参加任何一次同学聚会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怕我们见面了都无话可说,我怕我们都发现了彼此的尴尬与疏离。


有些人仿佛只能陪你走过人生的某一段旅程,然后,你们从此便再也没有关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