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桥

我手写我心。

推荐电影《地球上的星星》

今天晚上看了一部电影,感觉蛮有感触的。


影片的小男孩在老师,同学,甚至在家人的眼里都是调皮捣蛋不学好的存在,他似乎在学校里没有朋友,他成绩不好,老师们都不太喜欢他。


他之前就因为成绩问题而读了再次三年级,然而哪怕读了再次三年级,他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地差,没有丝毫的进步。


后来校长找来小孩子的父母,委婉地让他们把小孩接走,最后小孩子的父母不得不把他送到了寄宿学校。


在寄宿学校他也还是和往常一样,他听不懂老师们讲的课,次次考试都垫底,慢慢地他开始自我怀疑了,把自己封闭起来,变得越来越自卑,和人交谈时也会紧张。


如果他一直都是这样子,我想他的人生多半要毁了。电影的艺术之处就在于它的剧情一定是一波三折的,到最后,它总会给人带来惊喜。


上天不会让小孩子一直这样痛苦下去的,所以派了一位天使般的老师过来拯救他。


那位老师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能发现小孩的不同之处。他学习不好不是因为他没有努力学,而是他根本就看不懂那些字,更不用说去读懂内容,他有读写障碍,他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一样学习,他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一样认字,他的那些调皮捣蛋只不过是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不同之处罢了,在他眼中不想学总比学不会要好点吧。


那位老师发现了他的画画天赋,便劝说校长举办一次画画比赛,想要通过画画比赛来给他重新建立自信心,毫无意外的,最后他赢了第一名,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赞赏。


其实老天对他还是挺公平的,给他关上了一扇门,但还是给他开了一扇窗。他是不幸的,有着读写障碍,不能和其他正常小孩一样读书写字,但同样的,他也是幸运的,虽然家人不够了解他,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爱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爱他罢了。


他在人生低谷之时遇到了一个很好的老师,他和他说很多非常伟大的名人也是有读写障碍的;他和他说他画的画很好,他很有天赋;他亲自教他认字;他亲自去找他的父母,向他们说清楚他的情况,希望他的父母不要再把他当成调皮不学好的学生,他为他做了很多很多事情。


其实老师这角色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一直都挺重要的,他甚至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倘若小孩没有遇到这个老师,那他的人生会变成怎样呢?他也许会慢慢地失去自信心,慢慢开始怀疑自己,慢慢变得自卑,他的画画天赋不会被人看到,甚至可能到最后所有人都会觉得他学习不好可能是因为智商有问题。。。


我在看这个电影的时候一直在感叹,这个老师多好啊!他简直可以算得上小孩的救世主,像个超级英雄般在他身陷困境之际从天而降救他于水火之中。


真的希望所有的老师都像电影中的老师一样善良,希望所有的小孩子都像电影中的小孩一样幸运!


我一直都坚信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或许有的人的星星很迟才出现,但你要坚信,等它出现之后,你的世界从此会变得明亮起来!


评论

热度(2)